↑總是無頭瞎忙的生活中之短暫靜好2015.7.13

即使是陽明山,盛夏亦是炎熱無比,因此只要稍得空,我也要到我那深谷裡隱溪前的天然石「寶床」避暑去。今日開周的第一個工作天,也下山為了生活奔波一大圈,完事回山後立即帶著三條狗步行前往「寶床」所在。

往往在紅塵火氣未退前總是會略帶焦慮地問:「鎮日瞎忙,未來真能有搞頭嗎?」但「寶床」之所以為「寶床」的神奇,除了可以寫寫文案外,大概就是能讓我對無力的未來暫時失憶吧!⋯⋯

也許是緊繃已久的身體在湍聲蟬鳴中真的放鬆了,同行的鄰居「阿勇」,居然不先問一聲就把牠的大頭與腳直接給大叔的發福大肚放了下去,雖然被壓的蠻吃力,但想想能讓狗如此信任﹝尤其這並非是我所養的狗﹞,也稱得上是另一種甜蜜的負荷吧!

就算「寶床」也不能保證絕對有力的未來,卻是否給了更為珍貴的當下生命靜好呢?
 
針對中年大叔的發福大肚未獲同意就被壓,中年大叔不甘示弱也反壓了回去,這樣會不會被告虐待動物啊!哈
很勇的阿勇表示:「中年大叔的的大肚比寶床還蘇胡啦!」
 
我想也許是狗性不同,依我的經驗在野外停止休息時,混有拉不拉多血統的阿勇通常會緊跟在身旁腳邊﹝所以大叔的大肚才會被攻陷啊﹞,臺灣土狗的黑皮往往會保持一段距離在不遠處外保持警戒著,照片就是黑皮今天在一顆溪石上守衛著的背影
 
↑在深谷裡的秘密寶床擠文案2012.7.29七星山下﹝焦距剛好沒有在文案草紙上,恰巧保密囉!等明信片印製完成,我會公布哪則文案是在能量寶床上所書寫的啦!﹞

雖然曾完跑過幾次馬拉松,但自從人生升級為中年大叔後,一是偷懶、二為發福,所以現在完全跑不動囉!所幸養了「黑妞」與「黑皮」兩條狗,每天得帶牠們出去走走,便成為我能順道微微動一動的功課。相較於剛退伍年輕力壯時,可以滿山遍野跑,發福男的我現在只能在住處週遭徘徊。經過長時間的試走,我與狗兒已漸漸共同找出一條固定散步的路線。會想定下來的主要原因之一,乃折返點﹝或說單程的終點﹞是一處頗為隱密的深V字型谿谷,這兒除了人跡相對稀少,仍維持著十分原始的自然狀態。尤其是現在夏季高溫熱透了,可是這兒卻因為谷深及植被茂密,陽光難以直射,加上終年流淌不涸的冰冷山溪圍繞,此地的清涼舒服感完全不是冷氣房所能比擬。但真正的關鍵是此處有一塊我戲稱為「寶床」的大溪石。每次⋯⋯之所以帶狗上氣不接下氣地走進此深谷,貪圖的無非是能自由自在躺在沁涼的「寶床」上,聽著不息的湍聲,盡情放鬆或者完全放空地看著上方各式各樣、層層重重、光影交疊搖幌的雜樹冠頂,情緒自然而然就比較穩定‧‧‧

近來又要製作小草明信片新的版面,縱然找了不少高手幫忙寫文案,可是有幾款自己還是躲不掉,但是學視覺的我,已深深感到再也榨不出文字的無力!煩躁不知如何下筆之際,突然想再到我那深谿裡的「寶床」鬆放退退火。沒料到躺下後文思反而意外地湧動了起來,接著一個字、一個字都跟著跳蹦出來,幸運地剛好隨身帶著簡單的紙筆,當然趕緊草草記下來,一款明信片的文案居然就大致底定。

我還不確定這是偶來的神效,或者是「寶床」的能量就是無比強大,總之下次當我又生不出小草明信片的文案時,哈哈!我知道有個秘密隱谷可以再去試著擠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