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018白團1.jpg

↑  重見天日的「影武者」們!─ 白團教官在實踐學社2016.10

 

「立方空間」年底即將在耿畫廊舉辦的「現實秘境」展,向我借了些「冷戰」物件,由於有些東西仍需要找,所以這一整天幾乎都在我彷如垃圾堆的住處中遊走,結果截至目前為止預定要找的文件尚未出現,反倒掉出我根本已忘記存在的一個包包,打開才驚覺竟是二十多年前撿自北投昔日白團宿舍的舊物。關於讀大學時因為愛玩探入原為白團宿舍的廢棄日本老房子,記憶中的撿拾物除了材質華美的未上漆臺灣檜木、與野人雙錘合敲的溫泉出水口獅子頭外,就是兩張白團的老照片了!完全不記得我其實還有撿這麼一包包含著信件、教材、照片的東西回住處﹝當時應該沒細看﹞,而且二十多年了也沒丟棄或毀損,直到今天才又出奇不意地現身我眼前。

如果說二十多年前年少的我,在完全不知情下闖入昔日白團宿舍算是巧遇的話,那麼過了二十多年後當我已立了兩塊「白團」碑,事實上亦正構思著新的白團立碑計劃,方又讓我重新遇見這些暗地守護臺灣的「影武者」 ─ 白團教官們在實踐學社的照片,怎不令我感到嘖嘖稱奇呢?這是否也是叫我一定要實踐完成新的白團立碑計劃呢?加油囉,自己!﹝註:白團因為身分任務特殊,所以成員皆不穿軍服、不別官階﹞

 

IMG_20161018白團2.jpg

重見天日的白團照片二,當過兵的人對親愛精誠應該都不陌生吧!

 

IMG_20161019_白團3.jpg

重見天日的白團照片三,這是在教室前嗎?左一當是翻譯官成儒上校。白團宿舍最後由他所居住。

 

IMAG2815.jpg

就是這一包.完全不記得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