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136臻品.jpg

↑「原作保證書」簽名初體驗2016.12臺中臻品畫廊

 

大學美術系畢業、當兵回來後,雖然想走創作之路,但或許是個性、能力的種種緣故,根本沒有門路闖進所謂的藝術圈,更別說是賣作品、靠創作生活,根本連進畫廊或美術館展覽發表的機會都完全沒有。便這麼一溜煙空白、無所作為快二十年過去,其實已經死了心、放棄在藝術圈闖蕩,只想像小時候愛畫畫般單純沉浸享受創作的過程與樂趣。所以直到現在我都已經是個發福的中年大叔,才晚來偶有些展出機會﹝也不知之後還會不會有﹞,甚至於在臺中臻品畫廊秦雅君所策「我們」展裡,蒙收藏兩立碑文件﹝嚴格說來是一件,因為其中一件是策展人的愛心!﹞,而首次為「原作保證書」簽名,情緒不得不說是夾雜著感慨、激動、已偷偷狂哭地百般滋味交集啊!

雖然如同展覽機會般,也不知有沒有第二次,但是否只要曾體驗過,對於近二十年來沒有完全離棄創作,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既微小、又巨大的遲遲交代了呢?﹝首先必須衷心感謝「我們」策展人秦雅君,以及臺中臻品畫廊與所有工作同仁們,所以也準備《島盒》,連同「原作保證書」一起寄回臻品畫廊﹞

 

●  策展人秦雅君在臉書本文下的留言:

親愛的藝術家,這個收藏跟愛心完全無關喔,我一早就有想收藏你這系列作品的想法,除了很喜歡你的立碑計畫之外,可以只用一個微小的動作就參與一個以台灣為展場的作品感覺很屌,而收藏作品的想法可以發生在自己策劃的展覽裡則又對自己更具意義。此外,正是在這次合作的經驗裡,我才更進一步瞭解了你的立碑計畫中許多之前未曾察覺的細節,同時也發現在這個以立碑為主軸的行動裡面其實已經有不少新形式的衍生,並顯然富含持續變異的潛能。說到這裡,要真心的說,以你這系列作品(文件)目前的定價,真的是可以令人不假思索的做下決定啊!

 

●  我的回覆:

再次謝謝雅君:好吧!那我就先當成是榮幸地讓一位厲害的策展人收藏作品囉!會說到愛心,也是在「我們」開幕座談接近尾聲,你對著在場的年輕學生感性地提到:在無法藉此生活下,如果不是滿滿的愛,不論是策展或創作怎麼能走並堅持到現在呢﹝大意,希望我沒轉述偏離很多﹞?其他在場藝術家我不知道,起碼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所以除了謝謝雅君給予這次機會,你對我目前立碑的看法﹝比如就這篇留言內容,雖簡短卻點出核心﹞,更讓我想繼續探觸、逼近凱麟師常說的邊界或極限、甚至找到逃逸域外之路。回到收藏立碑文件,儘管訂價是工薪階級都算可接受﹝剛剛才知道有位工薪收藏家宮津大輔﹞,但仍是乏人問津啊!所以更要謝謝你不單是愛心的動作啊!只能說期望未來可以有很大、很高的增值可能,證明你的眼光囉!哈!

 

 

IMAG3138保證書.jpg

為了第一次替「原作保證書」簽名,還特地手磨日本古梅園的「梅花墨」,但先前實在沒有經驗,加上緊張,以至於覺得寫得不太好,就這麼結束處女簽,哈!

 

IMAG2718.00.jpg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  《小草書籤109》:《冷島 ─ 中關》創作計畫彙整連結

http://peter601017.pixnet.net/blog/post/453449852

 

DSC01760.天狗庵.jpg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  《小草書籤103》小草立碑文件的彙整連結

http://peter601017.pixnet.net/blog/post/448845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