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靜坐看這座島的風起雲湧時2015.2.28小觀音火山口5號防迷標誌區

  在2月28島殤日這一天,我的臉書幾乎要被各式各樣的228訊息完全洗版了!本來也想稍稍應景地貼出8年前﹝2007﹞二二八60周年時,小草所立、所出版的《島殤永戒》碑與筆記書。不過最終我還是按耐住,反而選擇到對我而言彷彿母親之口的小觀音山。

還記得去年﹝2014﹞八月,葉子學長在火山口5號防迷標誌的巨石區,為我拍了一張個人極為喜愛的照片,那是我在大石上直接席地而坐,側著頭凝視翻騰的雲霧正緩緩逼侵著遠方的竹子山。事後當我看到這張相片寫了篇〈在島嶼壯闊地環擁中遠望思索‧‧‧2014.8.17小觀音火山口〉小紀錄文,最後這麼寫著:「然而一直到現在,我內心依舊澎湃激昂地記得,面對著島嶼如此多嬌的蒼蒼鬱鬱壯景,之所以緊盯著不放,乃至於未察覺已被葉子學長按下快門收入鏡,其實是因為心底同時也思索著 ─  島民之我該如何自信又從容地⋯⋯以畢生懸念的創作志業,對應眼前環擁的美麗母土大地呢‧‧‧」沒料到2月28日的小觀音火山口行,竟又讓我遇見了比去年八月更為撩動震懾我心 ─   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變換萬千的風起雲湧!

但,猶如我決定不在228這天貼或發表些甚麼般,同樣在5號防迷標誌區的巨石上,面向著這座母島總是叫我屏息的心景,我壓住了騷動,就像曾寫下「島民之我該如何自信又從容地以畢生懸念的創作志業,對應眼前環擁的美麗母土大地呢‧‧‧」的話語,在2月28島殤日這一天,我在小觀音火山口的邊緣,靜靜坐看著這座島的風起雲湧時‧‧‧

↑在島嶼壯闊地環擁中遠望思索‧‧‧2014.8.17小觀音火山口

不是帥哥、加上已中年發福的大叔我,當然也知道自己不上相。所以多年前,曾收過素津媽咪寄來倪先生在七星池所拍有我的照片,第一眼看到的當下就極為喜愛,因為不僅沒有誇張的大叔臉驚嚇眾人,真正深得我心之處,還在於我整個人彷彿都融入七星池的情景中。或許是開始嘗試立碑之後,對「碑」最大的期許,就是希望能與自然共處、共容、共好,連帶地也影響自己在自然中被拍照時的喜好價值!

所以昨日﹝2014.8.17﹞在臉書上又看到葉子學長貼出一張,我坐在小觀音火山口頂稜「第五號大屯溪防迷標誌」區的巨石上,側頭遠望中間隔著臺灣最大的火山圈,煙嵐繚繞、準備翻騰成雲海侵漫的竹子群山之照片,除了立即向葉子學長表達極喜歡之意,甚至於馬上要了未壓縮的相片原檔以備永久私珍藏。⋯⋯

蓋因為這張我完全沒意識到已被葉子學長攝入鏡的照片﹝人格保證絕不是為了拍照特意地裝模作樣﹞,如同多年前素津媽咪寄給我倪先生在七星池所拍的影像般,既沒露出嚇人的大叔臉,但又呈現著我雖渺小卻又自在地融處於崇山峻嶺裡的凝結片刻。

然而一直到現在,我內心依舊澎湃激昂地記得,面對著島嶼如此多嬌的蒼蒼鬱鬱壯景,之所以緊盯著不放,乃至於未察覺已被葉子學長按下快門收入鏡,其實是因為心底同時也思索著 ─  島民之我該如何自信又從容地以畢生懸念的創作志業,對應眼前環擁的美麗母土大地呢‧‧‧﹝再次感謝葉子學長把人不帥的大叔拍的如此姿勢一百分的帥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