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49陰陽海  

↑金山岬角的時雨陰陽海2015.9.1

今日至朱銘美術館撤《野生傳說》的展,順道也要立下《冷島─金甲關》最後一塊的計畫同名碑。很悲慘地立碑剛開始未久,我就遇到了不小的午後雷陣雨﹝其實是超級大﹞,想當然耳全身都濕透了﹝汗水加雨水更加難受﹞!不過不幸中之幸,卻因此驚見了岬角尖、神秘沙灘旁的時雨陰陽海!

由於是第一次撞見﹝若非是立碑一定要一次到底完成,平時遇雨、尤其是雷雨恐怕早就會撤離了!﹞,先前也未曾聽聞這兒會有陰陽海的奇景,因此完全無法判定時雨陰陽海究竟是沙灘之砂因暴雨流入洋所造成,還是崩塌地的泥沙沖刷而下﹝這兒有一處多年前崩毀的大坡地﹞!⋯⋯

隨著立碑過程的時間點點滴滴流逝,也偶而分心遠望著這片有著「燭臺雙嶼」在後陪襯的陰陽海,正分分秒秒不停蔓延變化,終至漸漸模糊消散﹝所以這金山岬角的奇景也是有時間限定的喲!﹞‧‧‧

謝謝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到第二回的金山岬角陰陽海,使得今日午後大雨導致異常艱辛的立碑考驗,讓身體可以在心底忍不住驚嘆的微笑感恩中,繼續咬牙堅持到最後整個工作結束
 
由於行進方向之故,最早是看到神秘沙灘與其中一道的陰陽海,陰陽海之濃黃剛好與神秘沙灘海域的清澈見底,形成頗為強烈的對比!
 
另一個角度有著「燭臺雙嶼」在後陪襯的陰陽海
 
有圖有真相,今日雨中立碑艱辛之一斑
 
↑真希望我未來可以搞出像這樣 ─ 即使不帶著任何有的、沒的意義,卻非常直接地吸引人無比之單純作品啊!2015.6.5金山神秘沙灘
﹝為免有人認為我怎麼可以到處玩,所以似乎得特別說明:今日是遠到金山工作,趁中間空檔到神秘沙灘的啦!﹞
 
↑創作勞動後的獎勵「岩糕」?2015.7.14金山神秘沙灘﹝照片右上方是金山燭臺雙嶼﹞

雖然是樂在其中、甘之如飴,但還是得必須說:「立碑其實是蠻粗重的勞力活」所以每當立下一塊碑後,儘管我並不能從立碑上得到任何現實的好處﹝就像不會有金錢報酬,只能很阿Q地說賺爽而已﹞,還是或多或少會小小慰勞自己一下,比如喝杯手搖飲、吃頓貴一點的餐。禮拜二﹝2015.7.14﹞汗流滿身、也被毒蚊叮得亂七八糟地立完《金頂堡》碑後,縱然已是傍晚天色將暗,我還是拖著疲憊身軀再到了「神秘沙灘」一趟,因為相較於貴一點的餐與飲料,怎麼比得上可以在一個人完全獨享的沙灘上,看天空、聽著浪濤響、成大字形躺平更足以獎賞自己呢?

也許《冷島─金甲關》真是個會有點辛苦的計畫,「金山岬角」的山神除了給予我「神秘沙灘」,這次還加贈「甜點」一塊 ─  因為在「神秘沙灘」過往我未曾探訪的區域,新遇到了一塊質感紋理呈現QQ軟軟團團狀的海岸大岩塊。當下大感驚奇之餘,也曾試圖比擬會像是甚麼實際食物,但想想又何必自尋苦惱、多此一舉呢?直接當成是山神贈送世上僅此一塊、最特殊的「岩糕」,不就是創作勞動後,更甚於全套華麗昂貴大餐的最棒獎勵了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