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91大媽點心.jpg 

↑韓國大媽熱情分享的高鐵小點2015.11.27

顯然我如果不開口的話,哈!應該還蠻像韓國路人甲、乙、丙吧!因為在韓國高鐵﹝KTX﹞上,隔壁座的韓國大媽居然主動請我吃韓式小點心耶!話說結束了在光州亞洲文化殿堂的行程,與黃建宏老師一行人便搭著韓國高鐵﹝KTX﹞北上首爾,本來我鄰座靠窗的位置是空的﹝據說因為韓國高鐵都是電腦劃位,所以不會對有人的位置查票,而是對應該空位卻坐著人的位置查票﹞,過了數站後便見一位韓國大媽拎著一個五彩塑膠袋入座。坐定未久他就撥起折疊式手機不停講話,似乎是為了順利搭上高鐵後,趕緊聯繫親友﹝也許就是女兒或兒子﹞確認進首爾後的行程,等到一切底定通話完成,就看到大媽心情放鬆、神色怡然地慢慢解開,剛剛一同提上車的五彩塑膠袋,零碎連續的塑膠袋擾動聲響讓我忍不住側頭偷瞄了一下,裡頭裝著從沒見過 ─ 有些類似臺灣粿的質感,綠色長形壓著橫條紋的小點心,這會是韓國特有的地方食品嗎?甚至於就是這位韓國大媽自己動手親製的嗎?沒想到就在心底自個兒反覆猜想時,真不知我積了甚麼福分,韓國大媽居然就主動拿另一個塑膠袋分裝給我不少,作勢要我也一起吃,這簡直讓我受寵若驚無比,因為我連在臺灣都未曾遇過這種好運,反而遠在異地的韓國碰到了!完全不通韓語的我當然只能以動作十分笨拙地表達感謝,大媽這會兒才知道我原來不是韓國人,可能是語言不能通或知道我非韓國同胞,此後她就很安靜地自己一直看著窗外靜靜吃著小點直到抵達首爾!

雖然這次的韓國行,也品嘗了不少好吃的食物,但即使回來臺灣已一個多月,最叫我念念不忘的仍然還是疾速奔馳在朝鮮半島的高鐵上,恐怕不會再見到面的韓國大媽所熱情分享的特色小點心,儘管樣子完全不花俏,溢出舌齒的純粹美好滋味,卻耐得住時間記憶地反覆細細慢慢咀嚼,永留於心‧‧‧

 

 

DSC06672韓國高鐵.jpg 

韓國高鐵KTX光州進站

 

DSC06689韓國大媽.jpg 

感謝韓國大媽地分享,一定要給她偷偷拍一張側臉照啦!這小點連大媽自己都愛吃

 

DSC06692韓國大媽.jpg 

可能是語言不能通或知道我非韓國同胞,此後她就很安靜地自己一直看著窗外靜靜吃著小點直到抵達首爾!不過看到大媽吃小點心嘴巴始終都吃得鼓鼓的,可見這的確是連她自己都很愛吃、觀光客不一定吃得到的韓國在地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