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326_1462861109287_681989_o.jpg

↑《寫給島嶼的情詩》超重油肖楠木盒版2011

可能已屆中年大叔的階段,常常總是會回首般地試問著自己:「人生最菁華的青春十年,到底搞了些什麼事呢?」
幾乎毫無疑問地,我會回答:「小草明信片!」
 
過往的十多年,我的確是把我絕大部分的才氣、精力、時間等可以運用的資源,全都點點滴滴投入在小草明信片上。儘管小草明信片的經營成績,只能算馬馬虎虎與勉勉強強硬撐著。可是望著累積四百多款的明信片,或許還是能說:「不妄青春的菁華十年吧!」但四百多款的明信片,終究是凌亂又龐大了些,因此,萃取小草明信片代表性版面的《寫給島嶼的情詩》,大概就真是我人生菁華十年的進一步縮影或化身了!《寫給島嶼的情詩》2006年剛出版時,還不能意識到對自己的人生意義,不過隨著我已經突然變成大叔,《寫給島嶼的情詩》簡直就是我一去不復返的青春啊!
 
為了珍藏著我菁華十年的青春,上次已特別訂製一個《寫給島嶼的情詩》台灣檜木盒,後來在因緣之下又認識了「肖楠」,並且得知在島嶼人們的心目中,肖楠的位階硬是比台灣檜木高﹝儘管台灣檜木已是世界頂級材料﹞。所以再一次想稍稍抓存,我那逝去不回的十年青春魂魄,《寫給島嶼的情詩》肖楠木盒版便誕生了!
 
日後,如果有人拉開,這個因為重油所以特別沉甸密實的肖楠木盒時,不知道能不能跟著察覺,裡頭其實還藏著一個人一生只有那麼一次,最最寶貴的付出與投入青春啊!
 
 

IMAG2775肖楠.jpg

↑ 重書《寫給島嶼的情詩》臺灣肖楠外盒2016.10

學畫畫的我完全沒想到,屬於自己的第一本書居然不是畫冊、或藝術創作上的作品集,反而是與從小弱項作文有關的小草明信片文案集 ─ 《寫給島嶼的情詩》。也因為始終混得不好,截至目前為止個人畫冊或作品集還是沒半本,連小草明信片的文案集也沒有多餘資源再出﹝當初出版《寫給島嶼的情詩》主要是為了介紹臺灣老圖像,而非真的要集結我想必不怎樣的文案啦!﹞。所以啊!對這本目前唯一的《寫給島嶼的情詩》就格外「敝帚自珍」了!因此多年前得知嘉義有位師傅可以訂做木盒,便特地詢問有無「臺灣肖楠」材質、並無畏價昂訂購。畢竟不才之我,哈!這輩子極有可能就只出這一本書而已,當然要自我感覺良好、倍加愛護地裝在這座島嶼頂級材的「臺灣肖楠」盒中囉﹝前陣子再詢問師傅,已無「臺灣肖楠」料可做了!﹞!

 

因此當初﹝2011﹞拿到「臺灣肖楠」盒時,也興奮地立即磨墨拿著毛筆在盒面書上「寫給島嶼的情詩」字樣。但不知是否因為這幾年來寫碑文與島盒的機會多了,毛筆字加加減減有些許進步,近日再見到這個收納《寫給島嶼的情詩》的「臺灣肖楠」盒,竟覺自己數年前的字醜得慘不忍睹,簡直是糟蹋、侮辱了珍貴的「臺灣肖楠」。實在無法忍受下便花點時間磨掉,再以手頭最好的古梅園「梅花墨」研濃濡筆凝氣重寫,固然我現在的字還是不行,但起碼會比五年前好一點吧!藉臉書趕緊紀錄下來,希望五年後自己的字可以再進步,不過期望可以再訂到「臺灣肖楠」盒,因為磨掉舊字太麻煩、太花時間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