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龜島.jpg

↑為「舊書櫃」新補島盒開磨吳竹「胡麻油煙墨」2015.12.30

 

昨日﹝2015.12.29﹞收到宜蘭「舊書櫃」小莊兄的訊息:「‧‧‧島盒近期銷售共4(咖啡島、驛島、龜島與革命不死)。大多是陸客自助行與香港客人。也特別詢問龜島盒是否因為是宜蘭特色而買,回說是喜歡明信片的內容。‧‧‧」當我仍為這則消息還高興不止,今天又接到小莊兄補來的短訊:「問好阿德兄,今日賣出了一盒讀冊島盒,香港客人買的。」這兩則快報,哈!算是要為我的2015年最後畫下美好的句點嗎?

 

於是我決定犒賞自己,藉書寫要補「舊書櫃」「島盒」的機會,奢侈地開磨吳竹的「胡麻油煙墨」﹝抱歉此墨的日文看不懂也打不出,因此就以成分的「胡麻油煙」代稱囉!﹞。之所以會覺得豪奢,主因是吳竹的這款「胡麻油煙墨」,一丁的重量大小就售日幣一萬元,比一點五丁賣一萬三日圓的古梅園「梅花墨」還更貴,所以十分好奇「胡麻油煙墨」為什麼硬是比「菜種油煙墨」價錢高﹝「梅花墨」就是「菜種油煙墨」﹞,究竟在墨色等各方面表現上有何不同呢?雖然吳竹此品「胡麻油煙墨」已入手一陣子,但始終師出無名也捨不得用,恰巧「舊書櫃」一連賣出五「島盒」,總算找到說服自己大方磨開的理由了!

 

儘管豪氣磨破一錠三千臺幣的墨,不得不虛榮地說好爽,但感覺也不過一瞬間而已,因此「胡麻油煙墨」與「菜種油煙墨」到底哪裡不一樣呢?恐怕才是日後要長久細細體會比較的吧!

 

或許有不少朋友會認為這是否為炫富文,很窮的我只是捨得把所賺的微薄錢全投注在認為重要值得的事物上,同時也不吝用於小草明信片罷了!﹝所以言外之意代表著「島盒」字寫得不怎樣,可是用墨掛保證絕不含糊啦!﹞

 

12千歲.jpg

一丁未稅售價一萬日圓的吳竹 「胡麻油煙墨」。包裝我看得懂的漢文說明寫著:「‧‧‧超微粒子的胡麻油煙‧‧‧上質的膠‧‧‧」

 

 

9211五島盒.jpg

開磨吳竹「胡麻油煙墨」所書寫即將寄往宜蘭「舊書櫃」的五「島盒」

 

 
DSC09345玄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