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40捐血百次證書.jpg

↑兩萬五千CC的熱血證明寄到囉!2016.5.2

如同跑馬拉松般,雖然嘴巴表面上總是說是跟自己賽跑、完成就是第一名了!不過實際上「完跑證明」很重要,除了空說無憑外,重要地是才能拿來一輩子說嘴炫耀啊!哈!我想捐血證明也是,儘管當初莫名許下捐血百次的願望,並不為了什麼,但花了十八年的時間、終於在去年﹝2015﹞5月12日完成了捐血整整一百次,我就已經等不及地在等捐血中心寄來的正式證明﹝過往每捐血十次就會寄證明﹞,要說想拿來炫耀說嘴當然是,或許另一方面的根本原因,是1997年剛退伍時所許下的願望才能真正結案吧!不過這張薄薄的小小證明、左等右等就是沒寄來。

期間也曾趁著再次捐血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覆是要等到隔年三月,才會進行年度總統計,所以除了等、等、等,還能怎樣呢?所幸時間總是毫不停留地持續流逝,當我都忘了這件與現實生活無關的事,便這麼在將近一年之後有些意外地收到,自然要第一時間張貼、宣告努力了18年的願望可以有憑有據地結案囉!

不知是否因為是捐血百次的大關,相較於過往皆只是血液基金會董事長署名,這次居然是由官方部長具名用印的衛生福利部獎狀耶!不過不論是民間或政府所發,對我而言都沒差﹝獎狀關懷生命、義行可風的內文坦白講讓我渾身非常不自在耶!哈!﹞,比較傷腦筋的是捐血百次的願望有了這張證明完全結案後,接下來又要許怎樣一個更莫名其妙的新願呢?哈!﹝小註:捐血一次是250CC,所以百次就是兩萬五千CC啦!﹞

 

 

DSC07629捐血百次.jpg

↑長跑18年的捐血百次馬拉松終於完成囉!2015.5.12關渡

儘管又要大叔不是好漢、再提當年勇地說:「雖然年輕力壯時曾經完跑過兩次陽明山65公里的越野馬拉松」,不過這顯然並非是我參加最漫漫迢迢的兩場馬拉松; 因為我從才當完兵的年輕氣盛毛小子,到現在已發福只剩一張嘴愛提當年猛的大叔,反而在雙腳跑不動的時刻,抵達了一項完全沒料到居然要整整持續18年的馬拉松終點 ─ 也就是剛退伍時許下捐血百次的願望!

一個願望經歷18年方遲遲達成,固然激動高興,但更多地恐怕是鬆了一口氣、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寫篇臉書帶點微微炫耀的小結案報告﹝就是這篇啦!﹞,或許,能再立下一個必須花19年才足以又完成的新願望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