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014天母山.jpg

↑《島穹蒼019 ─ 天母山》立碑文件2016.11

 

打從去年﹝2015﹞與悠游小隊合作「島穹蒼」創作計劃,常常我都會在網海中以山名關鍵字偷偷搜尋,只要見到山友們與「島穹蒼」的山名碑合影的一兩張照片,往往就會讓我高興良久,並且可以瞬間充滿繼續歡喜甘願搞下去的能量動力。所以前不久有位完全不相識的朋友Kent Chen,在我部落格留言詢問是否能贊助或合作立天母山碑時,各位便可知當下我有多振奮了!一來過往我總只能以關鍵字搜尋,沒料到反過來亦有山友透過搜尋主動來找我,再則試驗立碑以來受到許多質疑責難,此刻竟有不認識的朋友顯然是認同、表明要合作立碑,而且又是不遠的天母社區,怎會叫我不喜出望外呢?後來與Kent Chen也成為臉書朋友,才發現陳先生不僅已實地找尋小草碑一段時日,連小草立碑的相關紀錄他也會閱讀﹝包括於「在地實驗」分享小草立碑的很長錄影﹞。換句話說,陳先生應該觀察、注意小草立碑不短的時間,最後才會在部落格試著留言給我,提出在社區合作立碑的可能性﹝陳先生的社區在地認同參與意識極強﹞!

於是與陳先生依然未見過面、尚不算真正相識的情況下,僅藉由網路連繫、陸陸續續討論相關實務事宜,現在第一塊彼此合作的試金石《天母山》終於鐫刻完成。由於陳先生想辦個活動、號召社區居民一起立這塊《天母山》碑,所以今天便帶著這方《天母山》碑與「立碑文件」交給陳先生﹝陳先生十分夠誠意,連「立碑文件」也一併收,這大概也是第一次不用我自己立碑吧!哈!﹞,這才第一回與陳先生見到面,原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有為年輕人耶!

這次的合作經驗對小草立碑的意義極為不凡,除了是認同的朋友主動洽詢,更重要的其實是背後呈顯的社區意識與在地居民吧﹝為此陳先生還特地請我試寫一個「天母人」的組合字代表﹞!謝謝陳先生與「天母人」們,期待與天母社區的後續合作,甚或可以擴展到其他地方......

 

 

IMAG3016天母山.jpg

立碑文件與《天母山》碑背面

 

IMAG3017天母山.jpg

《天母山》碑背面,陳先生特地請我試寫的「天母人」組合字

 

DSC01760.天狗庵.jpg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  《小草書籤103》小草立碑文件的彙整連結

http://peter601017.pixnet.net/blog/post/448845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