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86  

↑「觀音」的化身之樹?2015.9.25小觀音山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明白,「小觀音山」為什麼要取名為「小觀音山」﹝尤其在臺北已經有另一座「觀音山」了﹞。不過若要說「小觀音山」特別有靈氣,彷彿「觀音」時常降臨,這我倒是會點頭如搗蒜、絲毫不會質疑!

因為對「蘇迪勒偃林」地掛念,加上見天氣不錯,於是忍不住又往「小觀音山」跑了!當我在「蘇迪勒偃林」拍照中途,雲霧就漸漸籠來﹝但我想臺北市內天氣始終很好吧!﹞,離開黑森林續往主峰前進,瞧一瞧能不能看到我認為臺北市排名首位的主北峰稜線,在雷達站下的腰繞路上﹝就是私以為能望見最美箭竹林的地點﹞,不由得停了下來!煙嵐繚繞、雲海翻騰裡並非是為了綿延廣闊的箭竹林,而是在僅露出峰頂的七星山背後映襯,被一棵獨立小樹所完全吸引住!

雖然我叫不出這棵樹的名字,但相較於黑森林的外來人造杉木,想必會是這座島嶼的原生樹種吧!也因此可以挺過「蘇迪勒颱風」的嚴苛侵襲考驗,如今不僅僅是安然存活著,當下在我的眼中,生機、姿態、氣韻地優雅美麗,簡直就是「觀音」地降臨、或者化身了!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明白「小觀音山」為什麼要取名為「小觀音山」,但我確定今天午後遇見了一棵「觀音」之樹‧‧‧
 
 
觀音樹之二
 
觀音樹之三
 
今日的主北稜線,必須說個人目前臺北市排名第一。如果您今天也在臺北的話,能想像臺北這一天有雲海嗎?
 
今日把握短短時間的機會,也現場畫了張速寫。畫得並不好,純粹是為了享受當下啦!見笑囉!哈!
 
↑權充為「比例尺」的「黑皮」2015.9.25小觀音山「蘇迪勒偃林」

很顯然地,我被小觀音山那片私取名為「蘇迪勒偃林」的景象所強烈撞擊震撼了!儘管三天前才剛造訪,但總覺當時來去匆匆,未曾在現場不停反覆流連徘徊感受,所以今日午後決定再次前往。於是就在持續按著快門紀錄的某一些時刻,剛好也把緊緊跟著的「黑皮」拍了進去,恰巧可以當成是對照諸如樹高與周遭情景大小的最佳「比例尺」外,另一方面是否也因為「黑皮」始終地陪伴護衛,讓心底的感謝及幸福刻度滿滿破表呢?哈!

 

DSC05229小觀音山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 《小草書籤89》:「小觀音火山口」的相關文章彙整連結

http://peter601017.pixnet.net/blog/post/427348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