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31  

↑在島嶼壯闊地環擁中遠望思索‧‧‧2014.8.17小觀音火山口

不是帥哥、加上已中年發福的大叔我,當然也知道自己不上相。所以多年前,曾收過素津媽咪寄來倪先生在七星池所拍有我的照片,第一眼看到的當下就極為喜愛,因為不僅沒有誇張的大叔臉驚嚇眾人,真正深得我心之處,還在於我整個人彷彿都融入七星池的情景中。或許是開始嘗試立碑之後,對「碑」最大的期許,就是希望能與自然共處、共容、共好,連帶地也影響自己在自然中被拍照時的喜好價值!

所以昨日﹝2014.8.17﹞在臉書上又看到葉子學長貼出一張,我坐在小觀音火山口頂稜「第五號大屯溪防迷標誌」區的巨石上,側頭遠望中間隔著臺灣最大的火山圈,煙嵐繚繞、準備翻騰成雲海侵漫的竹子群山之照片,除了立即向葉子學長表達極喜歡之意,甚至於馬上要了未壓縮的相片原檔以備永久私珍藏。⋯⋯

蓋因為這張我完全沒意識到已被葉子學長攝入鏡的照片﹝人格保證絕不是為了拍照特意地裝模作樣﹞,如同多年前素津媽咪寄給我倪先生在七星池所拍的影像般,既沒露出嚇人的大叔臉,但又呈現著我雖渺小卻又自在地融處於崇山峻嶺裡的凝結片刻。

然而一直到現在,我內心依舊澎湃激昂地記得,面對著島嶼如此多嬌的蒼蒼鬱鬱壯景,之所以緊盯著不放,乃至於未察覺已被葉子學長按下快門收入鏡,其實是因為心底同時也思索著 ─  島民之我該如何自信又從容地以畢生懸念的創作志業,對應眼前環擁的美麗母土大地呢‧‧‧﹝再次感謝葉子學長把人不帥的大叔拍的如此姿勢一百分的帥啊!哈!﹞

↑融處於自然之中‧‧‧

年少時若被拍照

嘴裡儘管不講,但心底總是希望自己被拍得又大又清晰﹝能更帥當然是最好啦!雖然帥始終與我絕緣,哈哈!﹞
或者,看著照片一定會先尋找自己在哪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年紀大了!

還是由於立碑之後,整個觀看的著眼點不同

現在的我,在自然之中被拍照最為自在

而且還最喜愛,我的人可以隱沒般融處於自然裡‧‧‧


前些時日,突然意外收到素津媽咪寄給我兩張照片

兩張我完全不知道被拍下的七星池畔照片

顯然是有一回﹝經查是2010.6.16﹞

在安安靜靜的的霧盈七星池,與素津媽咪及倪先生偶遇

小聊一陣之後,我繼續走往中池

因此在不知不覺中,被倪先生新買未久的相機隔著下池所拍攝


 事隔一年才看到這兩張照片

我想說,原來這就是我在七星池谷中的模樣啊!


 如果說藝術創作無法剔除「人」的成分的話

﹝若您是極端的無人自然主義者,在這兒可能就無法進行對話﹞

我想試著藉由倪先生為我在七星池畔所拍的這張照片

不言地傳達  ─

「小草立碑」一直以來,始終念念不忘

認真體驗、實踐、修正,與自然之間彼此共處、共容、共好的互動對應關係‧‧‧
 
 
↑島天下的土地母語追尋‧‧‧﹝楊燁兄拍2012.4.30富貴角﹞

打從年少時便早有自知之明,老天爺並未賞臉給我,加上後來在土地上實驗著立碑,因此對於出現在照片中的敝人,是否有帥、有瘦、臉有小又年輕,其實並不是那麼關心。若能像是「立碑」的試驗期許般,可以與自然共處、共容、共好,反倒會是我不棄嫌的個人相片了!所以在電腦的硬碟資料夾中,一直存放幾張頗為鐘愛的未刪除留影,共同的特色幾乎都是,我雖在其中,卻不起眼地彷彿隱沒在中遠景的自然環境裡‧‧‧

2012年4月30日,與楊燁兄一同到臺灣極北的富貴角看野百合。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便被攝入楊燁兄的鏡頭內。事後從楊燁兄臉書相簿看到這張,我的人只小小一點點的照片,喜愛極了!因為除了就是我所始終歡求地與自然相處、相容、相好之再次存影外,還在於捕捉到,島嶼朗朗的藍天白雲下,我正巧從搖擺如雪浪的野百合花海裡舉起了相機,或許,這就是長久以來自己追尋著土地母語的模樣‧‧‧﹝再次感謝楊燁兄的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60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